close

這半年來,不知道是大家的程度變好了,還是老師越來越會教了,好幾首新的曲子,大家都可以在發譜的第一次練習就練起來,對於一個大多數團員不會看譜的合唱團來說,妳們真是,進步很大


那,不知道可不可以套用這句中國的成語:「乘勝追擊」,趁大家還有印象,我跟老師製作了「光碟」,(嘿嘿!不要想歪,這是只有「聲音」的光碟!咦?好像越解釋越曖昧?)讓大家帶回家好好享用(驚!!)。


不過,有時候我們會忘記帶光碟上班(上班幹嘛帶光碟?我也不解!),或是臨時找不到光碟,對!就是怕遇到這種情況,妳們就有藉口不聽光碟,所以,我把光碟的內容放在網路上,不要偷懶,老師說,每天都練一下,聲音會唱得比較好聽喔!(我發誓,光碟是普通級的,老少咸宜!)


所以,新闢一個專區-練歌場,就是專放這些給妳們跟唱的錄音囉!


現在我的技術只能用打譜軟體把分部的旋律用midi樂器擬真錄起來,要調出跟演出時一樣的音樂性表現(俗稱大小聲!)很困難,我試過,調整的時間,我可以再打10首曲子了。所以,就不要為難我的電腦了(呵呵!)


這告訴我們什麼lesson呢?就是不要以為跟著錄音練,上台就穩當,那個錄音只是把音唱準用的而已喔!每個禮拜的練習請不要缺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