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雖然心情受到不少政治、環境安全等狗屁倒灶的事情影響,不過每個禮拜三的練習,除了唱歌發洩,跟同志們交換時事意見,熱烈的討論,總能帶回一顆refresh的心。


今天也不例外,搭高鐵回家的路上,回想起這數個月,舊的團員也好,新加入的團員也好,大家的歌聲與歌藝越來越進步之外,其實有更多的小故事是值得紀錄的。


我一直覺得雅歌的每個團員都好認真,好優秀,一直怕自己做不好,無法帶領雅歌往前走。


不過,其實,我是多慮了。因為大家同心一致,所以,我不需要做什麼,雅歌就走得很好了。(我終於領會某個團員跟我說過,以前團員雖然很少,也沒什麼制度化的行政團隊,雅歌還不是好好的!)是的,妳說對了!什麼時候再回來練習啊?我還在等妳喔!


首先要講一下john,大家都認識john吧!每週一則的團訊發佈人,他是正港的創團團員,認識他是在王明哲的演唱分享會,記得那場演唱會是WUFI難得有的音樂會,就在現在大家練唱的會議室。我們那時候把所有的桌子都清空,不知道哪裡找來一堆的椅子,後來,聞訊而來的聽眾實在太多了,乾脆撤了椅子,年輕一點的坐在地上。那是2007年的夏天。


後來,我們要組合唱團,john幾乎是一接到消息,就跟我聯絡,說要來旁唱。他說他不會看譜,可是喜歡唱歌。我心想,不會看譜,還能從頭到尾跟著唱分部,那就是有Talent啦!這一定要留住的啦!


我幾乎可以確定一件事,就是,雅歌的團務,我有需要人幫忙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john,而在我的印象中,john也幾乎沒拒絕過。(雖然他總是謙虛地說他這個不會啦!那個也不在行啦!)


今天他跟我說,他失職了,因為他有兩次點名的工作忘記了!(好吧!那罰你下次記得!)



下一個要紀錄的是秀瓊姐,有時候我會覺得她是雅歌的媽媽。每次團練的休息時間,我們總有新鮮、現切的水果可以享用,已經記不得到底吃過多少種水果了。有的還經過特別處理喔!譬如說加上梅子的小蕃茄跟大蕃茄、綠豆豆花、水煮玉米、水煮花生,喔!對了,不能忘記冰心地瓜,跟今天有小冰塊冰鎮的竹筍沙拉。


真的,不騙妳,我親眼看到一包未融化的冰塊,就擺在竹筍塊上面,為了保鮮用的,這樣有沒有揪感心!


藍先生真幸福。對啦!我就是說她的先生真幸福!


藍先生跟藍太太,是去高雄遊行的時候撿來的,他們跟妙姍坐同一部車子,妙姍說,車上好多人喜歡開嗓唱卡拉,可是就他們夫婦唱得最好聽,最「針線情」,極力推薦他們來參加,記得也是創團那次的練習,他們就在雅歌了。

 


我不是老人啦!不會從八百年前的事情開始回憶。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時間晚了,就明天繼續寫。


現在,我又想到美英姐了。


她是另一個合唱團的團長,不過那個合唱團是女聲合唱團,我們的是混聲,唱的曲子跟聲音的音響都不一樣,所以,她兩邊都參加,都一樣付出很多心力。


她也是深藏不漏的高手,舉凡台灣文化的、歷史的、藝術的、社會運動的,她都有所涉略,在文化運動的路上,我是晚輩,她總是提供我必要的幫助。美英姐有個音樂能力很棒的兒子,我們就曾經演唱過她兒子的合唱作品「最後的住家」,感動許多人。每每我需要台灣本土音樂的有聲資料、文字資料,她總是適時的出現。彷彿知道我需要幫助。


今天我在團練前,做了簡短的台灣國寶音樂家-郭芝苑老師的生平介紹,從兩年前,我就陸陸續續地在收台灣老音樂家的各種資料,CD、樂譜、傳記等。郭芝苑的出版品不少,我財力不算雄厚,所以,在收集的時候,其實還是以合唱團能演唱為考量,收的多是歌曲集跟鋼琴曲。


美英姐在團練休息時間,突然問我,妳那邊有沒有苑裡郭芝苑音樂協進會出的一系列資料,起初,我只是想說,應該就是我在收的出版品吧!沒想到,協進會還有更系統的出版品,美英姐二話不說,下禮拜帶來給我看。(用心的地方就是她說要帶給我的東西,都不會忘記,實在很慚愧!我常常會忘記要帶給別人的東西!)


紀錄john、秀瓊姐跟美英姐,是對我自己的警惕,持之以恆、溫柔待人、謹守承諾。這是我跟雅歌團員學習的地方。


對了,順便紀錄一下,今天我們又有新的朋友加入了,鈺婷、鄭先生(還沒問清楚您的名字,請見諒)、還有文卿姐,歡迎您們,也希望您們會喜歡雅歌,一直留下來喔!


H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