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年開唱,雅歌跟往年有些不同,調整了練習的流程,座位的配置,以及對於練唱品質的要求。

 

每週一次的練習,對許多人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的確,我們都做了很大的承諾,所以,幾乎風雨無阻的,除了老師不在可放寒暑假,每個禮拜三,我們都空下來,比上學還認真。有團員說,「就是喜歡唱歌啊!不唱不行,可以不要放寒暑假嗎?」

 

中場休息的點心+聊天時間,是每次練習的高潮活動,一開始,只是有人帶點牛軋糖啦!小餅乾的,後來,琇瓊姐帶了新鮮水果,大受歡迎,結果,點心時間變成大家期待的時段,因為每次都有變化多端的樣式,夾了蜜餞的小番茄,糯米玉米、蒸花生等,哇!現在想到都還流口水呢!(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啊每次都吃完了,才想到忘了拍照咩!)結果,10分鐘的休息,變成25分鐘的點心分享...

 

不行不行!大家千里迢迢(真的,我們有幾位從新竹來的,鶯歌來的團員),時間太短唱不過癮啦!所以,從這學期開始,取消點心時間,BUT,增加三個月一次的慶生會囉!屆時可以講個痛快,吃個爽快

 

所以,練習的program變成:

7:00~7:20  Solfege (讀譜、視唱練習)

7:20~7:55  分部練習(分部10分鐘勝過團練40分鐘)

7:55~8:00  換場休息再集合

8:00~9:00  團練

 

為了讓大家更專心於練習,座位也調整成全部面對指揮的演出隊形,就是一排一排的,希望以往偷偷聊天講話的情形可以改善。(os:我也知道大家感情好,有一堆消息可以交換,可是,就忍忍吧!別人在唱的時候,我們注意聽,等我們唱的時候,人家也會注意聽啊!)

昨天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開學第一天,就好像來個震撼教育,做這麼多改變,好像有點太嚴格了,不過,為了一雪去年尾牙出ㄘㄟˊ的名聲,合唱團就是要唱好音樂,把音樂唱好,這個基本要求還是得堅持,希望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哥哥姐姐輩的眾團員,昨天晚上不要回家偷偷罵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