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家經歷了一天很長的音樂會,從彩排到正式演出,

雖然很辛苦,不過也是不同的體驗。以前讀書的時候,常常也是晚上一個節目的音樂會,從下午就開始彩排,總要等到自己的節目採排完,才能溜去休息。

獨盟的主席黃昭堂昨天也有去,聽說他感動到流眼淚,卻不敢擦,
低頭看看旁邊的黃昆輝也在流眼淚。音樂的柔性力量真的很驚人,更讓我們確定我們未來要走的方向是正確的。

今天的自由時報亦有昨日音樂會的報導,給大家回憶一下囉!

 

庭和solo
 
 
 

記者凌美雪、林恕暉/台北報導

幾乎大半生時間都花在調查二二八真相的阮美姝,自去年宣布退休後,便很少出現在二二八相關公開場合,戮力蒐集的珍貴史料也交付典藏,唯一的心願是為父親阮朝日舉辦紀念音樂會,把多年來思念父親所創作的樂曲,與長期支持她的朋友共享。

昨天,在自由廣場國際會議廳舉行了第一場「阮朝日107歲生日紀念暨阮美姝感恩音樂會」,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多位日本友人及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都出席聆聽,也在一系列老照片裡共同回顧走過二二八的艱辛路程。

今 年對阮美姝而言是相當難過的一年,就在3月總統大選過後,阮美姝決定舉辦紀念音樂會,沒想到畢生盡全力支持她的先生卻罹重病進了醫院,雖然先生在病榻上無 法出席,依然要她好好完成心願。「六十年來,將亡父的形象懷抱在夢裡而活下來,訪問了很多人,將他們的仇恨寫在歷史中化為了愛。」阮美姝在音樂會裡朗讀了 一段獻給父親的紀念詩,或許也受到先生重病影響,撫今憶昔,阮美姝的心情相當激動,尤其談到那些至今不為國民黨承認的二二八史實,她的語氣更加悲憤。

近 來阮美姝的身體狀況也不好,在音樂會之後,阮美姝還有《二二八家屬的二二八史(春夏秋冬)》及《台籍老兵的血淚史》兩部紀錄片待完成,她很希望關心台灣的 人共同支持這兩部影片的製作,讓後人能探究台灣真正的歷史。該音樂會第二場將於7月18日晚間,在台南市國家台灣文學館演講廳舉行。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7/today-art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