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人氣部落格主妙子大大的邀請,雅歌答應了這一次的演出,這也是成團以後,第一次面對數萬人的公開演唱,心情實在是很緊張。

 

因 為我們的指揮Philip老師剛好出國,但是這個有意義的嗆馬活動,雅歌並不想拒絕,而臨時接下了這個表演。為此我規畫了獨唱、八重唱以及全體合唱的演出 形式,一方面彌補大夥兒聚在一起練習時間的不足,獨唱跟八重唱可以另找時間細磨;另一方面,也藉此訓練一下團員們的台風與膽量。

 

mimi很大方的答應了獨唱 『搖籃仔歌』,這是一首屏東的搖籃曲。台灣的民主像一個小孩一樣,還需要大家的細心呵護,國民黨執政還沒幾個月,就極度傾中,完全執政下,治國不照民主程序來,令人不勝擔憂。

 

歌詞為:

搖仔搖仔搖,搖荖搖,搖來搖去,一搖搖到烏趁橋。

橋邊雙爿,樹木花蕊青笑笑,

橋下一條清清溪水流無歇。



搖仔搖仔搖,搖荖搖,搖來搖去,一搖搖到烏趁橋。

乖嬰古錐,親像花蕊文文笑,

阿娘阿爹無時無瞬疼惜惜。



搖仔搖仔搖,搖荖搖,搖來搖去,一搖搖到烏趁橋。

乖嬰鰲大,暝大一寸日大一尺,

連mi會行連mi會走也會叫。

(真剛好,歌詞裡面也有mimi啦!)

 

八重唱,我們選了『草仔枝』,由張炫文作曲,林武憲作詞。這首曲子真的很有意義,台灣人就是這樣的硬頸、有韌性。我們獻唱這首,盼望大家堅持下去。台灣的國家體制尚未正常化,同志們要繼續努力。

 

歌詞為:

日頭曝(勿會)死,(彼落)大水淹(勿會)死,
落霜凍(勿會)死,(彼落)風颱吹(勿會)死。

有露水我就活落去,春風來我就出頭天,
有露水我就活落去,時機到我就出頭天。

我若出頭天,世界就青青,
青青青,(閣)青青青。

葉仔會乾根(勿會)爛,代代(閣)獒生湠。

 

最後一首,『白鷺鷥』,台灣童謠,由林福裕老師改編,白鷺鷥這個唸謠,是所有鶴佬人小時候父母親都要教的一首唸謠,白鷺鷥也是代表著盧修一的精神。盧修一曾經說過「白鷺鷥是吉祥的鳥類,能驅蟲除害,捍衛鄉土,和我們結成命運共同體,因此以其作為守護台灣的象徵。」

 

歌詞為:

白鷺鷥車畚箕,車到溪仔墘,跌一倒拾到一先錢。

 

以下欣賞幾張當天的活動照片囉

 

2008/08/09a

2008/08/09b

 

2008/08/09c

 

相關活動紀錄: 妙子的故鄉翦影:獻給凱道勒馬活動的所有志工們

                    尋找夢想的天空:0809-2008人民做主,討回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