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謹獻給為台灣犧牲奉獻的人--

「我敬您」(鶴佬語)


手捧酒杯 為著氏小 我敬大家

敬您有情  來作伙

敬您有義  拼到底

什麼ㄌㄟ偷的,騙的…,攏無罪

擱講殺人佔的,搶的,攏裀的

這是什麼中國神話

 

為著咱母親的土地

我敬天 我敬地 我敬您大家

有酒用酒 沒酒用茶

沒茶含著口水吞落ㄟ腹肚底

 

兄弟啊                                                                                                      

自相殘殺(北京話 我不要(客語)

乾了這杯(原住民話) 拼乎黑天暗地

此步哪擱踏沒過

子孫仔永遠頭累累

 

我敬您ㄣ 跟天地

! …! ! ! 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