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鎮西堡教會.jpg     

   


鎮西堡部落行腳──人民、土地、產業、文化之旅      

                    

神木群.jpg   

 

Cinsbu 在泰雅爾語的意思是:太陽升起第一個照射到的地方。

這個尖石鄉秀巒產業道路上的最後一個部落-歷史遺忘的角落,早期因交通的不便無法一窺部落真正面貌。然而,在牧師及部落長老的帶領之下,靠著自己努力,用了八至十年時間,打造屬於Cinsbu的生活地貌,深耕保留至今的泰雅族生活面貌。

 

 

主辦單位:台灣雅歌合唱團、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組織部、新竹分部

活動日期2011.6.18()~19(

活動地點: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新光兩部落

活動人數80

參加費用1200元(盟員參加者,組織部補助100

     (食宿、保險費、導覽場地費等。交通費另計)

交通費用:台北(獨盟辦公室)--鎮西堡:900

                     新竹高鐵--鎮西堡:800

                     乘坐小客車:請乘客自行分攤車資

集合時間地點:618

         台北:早上640 台獨聯盟辦公室 準時出發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72  TEL:02-2357-6656)

                      新竹高鐵:早上810 四號出口集合 準時出發

                      自行開車到橫山集合點:早上830 合興火車站停車場

 

行程特色:

1) 陳文彬導演最新力作「靈魂的旅程」,喜歡那置身於幽幽小徑、雲霧中的感覺嗎?全片取景即在本次行程的目的地:鎮西堡。

 

2) 第一天下午:「原民運動議題交流」,鎮西堡與新光部落發展協會,主要在思考、發展與推廣具有生態的、環保的部落經濟。近年來,具體的成果包括步道整治、生態觀念的推動、無毒農業、與種樹計畫。除此之外,部落對於尖石鄉反比鱗水庫的運動參與更是不遺餘力,邀請大家來瞭解最遙遠的泰雅部落,最進步的原民運動。

 

3) 第一天晚上:聯盟各分部以及各方好友齊聚,不免俗的好康分享,好聽的歌詩、笑虧、故事,好吃的搗小米麻糬、Q彈不油膩的現烤山豬肉跟香甜的小米酒,部落邀請您一起來同樂。

4) 第二天早上:您可曾呼吸著濃鬱的芬多精,在千年巨木的環繞中,與上帝進行最私密的對話嗎?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只有本團,特別情商鎮西堡教會的牧師與教友們,在安息日的週日,一同踏著千年來祖先走過的土壤,進入著名的神木區做禮拜。懷抱蒼鬱的森林,擎天的檜木,無論您是否信仰上帝,您也可以在翠綠中洗滌自己的性靈,領受台灣山林令人感動的時刻。

活動須知:本行程著重體驗在地生活,山上物質需求簡單質樸,非五星級旅遊團,住宿以通鋪為主,若有特殊需求,請來電詢問。

攜帶物品(山上採購不易,請備齊個人所需物品)健保卡、換洗衣物、輕便好走的鞋、長袖薄外套、雨具、盥洗用具、毛巾、個人藥品、環保餐具、登山杖(自行斟酌)

 

DSCF0049.jpg  

行前準備: 

[知識]

認識鎮西堡:http://www.e-tribe.org.tw/maqaw/DesktopDefault.aspx?tabId=320

兩個Smangus,「新光」與「司馬庫斯」:http://dropangel.pixnet.net/blog/post/25654015

 

[技能]

第二天的生態主日將進入台灣最大原始檜木林保留地,健行來回約4~6小時,平時若有運動習慣者,皆能輕鬆完成,否則請提早訓練體能。

 

活動規劃

6/18

06:40 [台北]獨盟辦公室集合點名

07:00  [台北]出發

08:10 [竹北]高鐵站接駁車出發

08:30 [橫山]合興火車站停車場集合

(有7-11可做最後採買,自行開車者請在台三線轉120縣道前加滿油)

09:00 出發往鎮西堡

10:00 [宇老]鞍部觀景台休息

11:00 抵達鎮西堡,小歇一會

11:30 民宿check-in

12:00 午餐(便當)

13:00 部落巡禮:部落耆老帶您深入部落解說、人文解說

15:30 原民運動議題交流

17:00 晚餐(風味烤肉、搗小米

19:00 晚會(各方高手齊聚一堂,有招出招吧!)

22:00 休息晚安(哈啦到天亮,小心隔天看不到檜木群)

 

6/19

06:00 起床梳洗,迎接鎮西堡的曙光

06:30 早餐

07:30 檜木群健行/生態主日

12:00 午餐

14:00 打道回府

 鎮西堡部落行腳──人民、土地、產業、文化之旅  報名表(請電洽02-2357-6656 黃淑惠小姐)

 

  報名截止日:2011610日前繳交費用,方完成報名 (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親至台獨聯盟辦公室繳交

 *匯款[請傳真(02-2356-3542)email (wufidata@wufi.org.tw) 報名表,並於匯款後來電確認報名

*  銀行:合作金庫(員山支庫)

 戶名:呂琇瓊

  帳號:0450765127047

  詢問電話:02-2357-6656 黃淑惠小姐。

  退費辦法:活動一周前取消,退費八成。

活動一周內取消,恕不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