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雅歌接下了新世紀募款餐會所有演出部分的節目,為了讓整體節目活潑,兼具感性與理性,因此,我們設計由雅歌的大合唱揭開序幕。

 

首先是兩首與台灣主權相關的歌曲:

1. 台灣入聯進行曲

2. 咱是台灣的主人

 

台灣入聯進行曲是2008年入聯公投行政院新聞局委託詹宏達老師與他的最佳搭擋詩人路寒袖製作的,那時雅歌剛成軍,團員還不到15人,受詹老師邀請,我們在2007年10、11月間錄製了這首曲子。尤記得在隔年2月間,有一次在電影院,電影正式播放前,總有許多精彩的預告片,播到一支入聯公投的宣傳影片時,突然聽到自己的聲音,還嚇一跳,猛然記起了這次的錄音經驗。那次也是大家第一次進錄音室呢!

 

台灣入聯在2008年總統大選以後,看起來又變得更加困難了,然而,「地球天頂破一洞,獨無遮著咱台灣」,身為國際公民的台灣人,在世界上不論是政治、經濟、環保、文化各方面,我們不僅出力也出錢,台灣人決不是惦惦不出聲的,過去受到壓迫,今日我們更要勇敢爭取台灣人應有的國際地位。也是在這個層次上,新世紀文教基金會以民間的活力,成為台灣的希望。

 

第二首「咱是台灣的主人」,顧名思義,這首曲子也是雅歌希望與會貴賓勇敢地喊出來的一句話。不只是告訴覬覦台灣這塊土地的敵人,也是告訴我們自己,我們不僅要保護台灣,更要好好建設台灣。

 

中間的節目由男高音吳庭和老師獨唱「蕃薯不怕落土爛」、與新生代長笛家徐鈺甄合作演出「天黑黑」、以及帶動全場氣氛,助興十足的「杯底無通飼金魚」。

 

最後台灣雅歌合唱團以數首台灣傳唱一時的流行歌曲「黃昏的故鄉」、「青春嶺」、「戀戀北迴線」為此次募款餐會劃出最美麗的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