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蒙台灣教授協會的邀請,雅歌將於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上演唱數首好聽的台灣歌。


我們這次將演出3首曲子,分別為:


1.      走咱的路》(詞/曲:洪瑞珍)

2.     《板橋查某》(詞:台灣北部民間唸謠,曲:林福裕)

3.     點心擔》(詞/曲:蕭泰然)


另外,與全體大合唱兩首歌曲:


1.      海洋的國家》(詞:林永生,曲:王明哲)

2.      戀戀北迴線》(詞/曲:黃麒嘉)


台灣教授協會於2008年總統大選後,台灣在馬英九政府的帶領下,不僅經濟上極度依賴中國市場,連捍衛主權的決心與能力都沒有,在民心混亂之時,台灣教授協會,一連舉辦了許多場的民眾大會與「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等大型抗議活動,幫助堅強團結台灣人的心。同時,為能逐步落實文化建國的理想,推出「台灣國民藝文系列講座」等文化課程。


因此這次選曲的想法是,以走咱的路》鼓勵所有在場的參與者,為了自立自強、獨立建國、我們必須走咱的路》。另外,《板橋查某》點心擔》都是相當活潑的歌曲,林福裕與蕭泰然,作曲手法不同,然而,兩人的鶴佬歌曲,曲隨詞韻而行,聽來俏皮又清楚,這是鶴佬語歌曲中的佳作。在餐會的場合上,以此般輕快的旋律,帶入台灣風情的歌曲,必能獲得與會者的共鳴。


台教會募款餐會廣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