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揮/聲樂指導:吳庭和

簡介:臺灣屏東庄腳人,自細愛唱歌。台大畢業了後,去美國紐約學聲樂、歌劇。當時,父親吳振瑞因受着蔣經國製造的冤獄『香蕉案』陷害坐監。有孝的伊,將一年所學的成果錄做錄音帶,送互坐監的老父做生日禮物。伊對福佬話聲調合腔口的了解,配伊演出的時表情變化自然,唱的臺灣歌特別好聽、特別感動人。最近幾年來,和一位美國作曲家士子(Suits)合作編真濟真好聽的臺灣歌謠。也開始做臺灣歌謠文化教育的事工。因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語言是一個文化的筋脈。希望會通盡伊的力做一位 "驕傲的臺灣人" !

紐約時報音樂評論家,約瑟夫霍駱維茲(Joseph Horowitz)評講:吳先生擁有世界一流之抒情男高音─音色優美、柔順而且勻稱。伊的語言能力及對音樂歌曲風格的了解,不是大部份東方聲樂家能夠匹比。...伊的台風優雅,伊對準確而富彈性的高音運用悅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